ELI常見用語

股票掛鈎投資產品
結構性產品
詞彙

在選擇ELI 時,投資者必須認識清楚有關產品的用語。就以與股票作為掛鈎資產的ELI為例,以下為一些常用的用語﹕

發售期:你可從分銷商買入該股票掛鈎投資的時期,但一些特定條款可能在你承諾買入該產品後方能落實。

投資期﹕投資者需持有該ELI的時期,通常是由交易日至到期日。

交易日:即發行商執行買入該股票掛鈎投資的指令的日期。該日為落實所有條款及釐定最初現貨價的日期。

發行日:發行該股票掛鈎投資的日期。

最終估價日:紀錄參考資產於最終估價日的收市價,以釐定該股票掛鈎投資於到期時的結算分派。

到期日:視乎該股票掛鈎投資的條款,你將於到期日收取現金,或以實物交收的參考資產。

面值:用以計算每份ELI的購入價及於到期時的結算。

買入價﹕即認購ELI時需要支付的數額,可能相等於面值或以面值的某個折扣計算。

最初現貨價﹕最初現貨價是掛鈎股票於ELI交易日的收市價,或於執行ELI的認購指令時掛鈎股票的當時市價。

行使價﹕指預先設定的參考價格,用作計算ELI的回報,一般是掛鈎股票的最初現貨價的一個指定百分比。

最終收市價﹕掛鈎股票於估價日的收市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