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旅行

熱門事件
旅遊
旅遊保險
理財
信用卡
預算

無論你是跟團遊、自助遊、豪華遊,還是背包遊,你都會想旅程物超所值。想有一個抵玩和超值的旅程,首先你要早些計劃。

精「揀」細「算」 旅遊超值

花點時間搜羅不同的旅遊情報,你或會發覺原來用更抵的價錢,可以享受同一樣,甚至是更好的服務,增添旅遊樂趣。

其他精算旅遊情報

選購旅遊保險

保費會因應承保範圍和保障金額而不同,購買旅遊保險時,你需要考慮旅行日數、目的地的醫療消費水平、將會進行的活動風險等等。

海外提款

你可以在旅途中用提款卡/信用卡透過當地的櫃員機提取外幣。你應向發卡銀行了解啟動海外提款功能的程序,查詢旅遊地點常用的櫃員機網絡(如銀聯、Visa、MasterCard等)、兌換匯率的釐定準則及相關費用等。你應避免用信用卡作外幣現金透支。

海外信用卡簽帳

通常是外幣簽帳,你不會即時,而要在收到月結單才會得知入帳的兌換匯率。部分海外商戶會提供港元簽帳的選擇,簽帳時已鎖定了入帳的兌換匯率,但會附加兌換差額(匯率的某個百分比),一般約為1.5%至4%。使用信用卡作海外簽帳,銀行或信用卡組織機構會收取費用。

海外通訊

WIFI蛋,數據漫遊SIM卡或eSIM數據卡為最常用的外遊上網方法。不同方法亦按行程日數,數據量和速度等因素,有不同收費。eSIM數據卡不需使用實體卡,最為方便,但只支援較新型號的手機。出發前切記做足功課,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外遊上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