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俗語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財務策劃是一個訂立、規劃、實現和檢視各種人生目標的持續過程。很多人誤以為財務策劃只適合準備退休的人或有錢人,但其實所有人都有需要規劃自己的人生。

財務策劃要考慮周全。你需要考慮自己當前的財務狀況及未來需要。你的財務計劃需要應付日常開支及突發事件的財務需要。

任何好的計劃都要有明確的實施步驟。即使你不是億萬富翁,也需要建立一個能平衡你預期回報和風險胃納的投資組合。

除此之外,你還需要定期檢視你的財務計劃,並適時作出調整以確保能達到你預期的目標。如你的生活狀況有變,或整體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基本因素改變,就更有必要及時審視你的財務計劃。

這部分會提供開展財務策劃的基本步驟,協助你評估自己目前的財務狀況和風險承受能力,還會提供一些將財務計劃付諸行動的建議。

這裏還會介紹幾個簡單步驟助你建立投資組合。你需要認真管理自己的財務和投資。如有需要,你可以尋求專業意見,避免走冤枉路。

 

財務策劃入門

財務策劃入門

展開財務策劃

展開財務策劃

建立投資組合

建立投資組合

尋求專業意見

尋求專業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