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與金錢管理」教材套及桌上遊戲 —教學工作坊

活動
2019

金錢管理是小學常識科新課程的重點內容,因此,錢家有道聯同保良局舉辦教師工作坊,向學校介紹有效推動理財教育的學習資源。

錢家有道將在工作坊介紹「常識與金錢管理」教材套,教材目標是為小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教導他們做一個精明消費者、並反思消費主義問題及掌握理財的生活技能。

這套學習資源主要根據小學常識科課程指引(2017)設計,也可同時配合個人成長教育、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數學及資訊科技科等進行跨主題學習。資源套提供工作紙、投影片、動畫、教案 及電子書促進教學,大大減輕教師的工作量。

另外,我們也會在工作坊學習 和體驗 理財桌上遊戲。

 

投影片示例 (按此放大)

 

投影片示例 (按此放大)"

教案 示例 (按此放大)

 

教案 示例 (按此放大)

 

日期 1月14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午2:30 – 5:00
對象 小學常識科及德育科教師
地點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
香港童軍 中心及童軍 總部 11 樓 (1105) 及 (1106) 課室
費用 全免
內容
  1. 常識科中的理財教育
  2. 小學理財教育:電子教材應用分享
  3. 學習 和體驗 理財桌上遊戲
報名方法 請致電2185 6047向保良局生涯規劃及理財教育中心報名。

 

備註:參與的學校可向投資者教育中心登記,免費索取「常識與金錢管理」教材套(如工作紙、PowerPoint、試題庫)作課堂教學之用。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