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與理財教育」教師工作坊

活動
2018

STEM和金錢管理是小學常識科新課程的重點內容,因此,錢家有道聯同香港學習活動促進會、可可樂博 (CocoRobo) 及VR STREAM Centre舉辦教師工作坊,向學校介紹有效推動STEM和理財教育的學習資源。

錢家有道將在工作坊介紹「常識與金錢管理」教材套,教材目標是為小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教導他們做一個精明消費者、並反思消費主義問題及掌握理財的生活技能。

這套學習資源主要根據小學常識科課程指引(2017)設計,也可同時配合個人成長教育、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數學及資訊科技科等進行跨主題學習。資源套提供工作紙、投影片、動畫、教案 及電子書促進教學,大大減輕教師的工作量。

同時STEM 也是小學一重要課題,我們也邀請了可可樂博及VR STREAM Centre分享電腦編程及虛擬實景(VR)的教學。

 

PowerPoint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PowerPoint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Lesson Plan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Lesson Plan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日期

11月21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4:00 – 5:30
對象 小學常識科教師
地點 九龍達之路78號香港生產力大樓1樓(演講廳一)
費用 全免
內容
  1. 常識科中的理財教育
  2. 小學理財教育:電子教材應用分享
  3. STEM: 運用你的電腦編程技巧
  4. STEM中的虛擬實景(VR)
報名方法

請致電2990 0229向香港學習活動促進會報名。

 

備註:參與的學校可向投資者教育中心登記,免費索取「常識與金錢管理」教材套(如工作紙、PowerPoint、試題庫)作課堂教學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