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理財 輕鬆自在

年青人無論選擇升學進修,抑或投入職場工作,踏入人生新階段總叫人興奮;但面對不少財務決定,同時可能感到壓力。我們誠邀你參觀投資者教育中心於「教育及職業博覽2014」所設的攤位,透過展板及網上互動理財工具,學習正確理財概念,而且參與有獎問題遊戲,更能贏取獎品!

中心亦特別舉辦「工作假期 – Get, Set, Go!」專題講座,邀請曾經到德國享受為期一年工作假期的楊美怡小姐,分享她如何為工作假期作好財務上的準備。無論你是否想過為自己安排工作假期,從她為旅程計劃預算和管理開支方面的經驗,包括購買來回機票、保險、住宿、安排當地交通、膳食及旅遊時的日常開支等,相信都會對你規劃及管理財政預算、學習有效管理金錢等,有莫大的裨益。千萬別錯過我們的展覽及專題講座!

投資者教育中心專題展覽攤位「妥善理財 馬上行動」,將於2014年2月13至16日期間,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14展出。

日期: 2月13日(星期四) 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7時正
2月14至15日(星期五至六) 上午10時正至下午7時正
2月16日(星期日) 上午10時正至下午6時正
地點: 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 (港灣道入口)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3C‐3E, 3D-C16號攤位
入場費 : 免費

(*展覽會每日關閉前45分鐘停止參觀人士進場)

「工作假期 – Get Set, Go!」專題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月16日(星期日) 下午2時至2時30分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3E 資訊匯點
語言: 廣東話
入場費: 免費

理財對所有人而言,均是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對年青人尤甚,無論他們選擇繼續進修接受高等教育,抑或就業,進入財務獨立的人生新階段,都要面對和處理不少理財問題,例如繳交學費、租金,管理收入及財務預算,學習如何利用信用咭等。投資者教育中心鼓勵年青人應從年少開始學習理財,並及早建立良好的理財態度及習慣。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年青人理財教育活動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