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保險及家庭理財教育講座

保險在個人財務規劃中擔當重要角色,尤其當要面對未能預見之風險時,保險可以提供支援以減輕財政負擔。

由投資者教育中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和香港保險業聯會合辦的「明智投保」保險教育講座已於2014年9月6日完滿結束。是次講座旨在提高公眾對保險在危疾和家庭理財計劃中的重要性的意識。

在「危疾與我」講座中,老人科及康復科專科醫生蘇家駒醫生講解香港嚴重疾病的趨勢,以及個別病患,例如中風的復康方法。

復康人士家屬杜滿池先生亦分享了他弟弟在年輕時中風後的康復過程,以及家人在照顧時所面對的挑戰。

根據香港保險業聯會的研究顯示,平均住院/手術開支介乎數千至約八萬元不等,視乎手術的複雜程度,而這些費用尚未計算之後所需的長期護理及復康之費用。

香港保險業聯會醫療保險協會主席曾肇棠先生指出,選擇合適的醫療保險計劃,可以減輕有關的財務負擔。他提醒市民要居安思危,在身體健康時購買適合的醫療保險,在投保之後亦要仔細閱讀保單條款。

是次講座亦討論保險在家庭理財中的重要性,並吸引了約150名公眾人士出席。

圖解:

  1. 蘇家駒醫生講解香港嚴重疾病的趨勢。
  2. 曾肇棠先生(圖左)講解如何分辨醫療保險與危疾保險。杜滿池先生(圖右)則分享危疾保險如何協助減輕其家庭的財政負擔。
  3. 在「父母與子女成長」的講座環節中,兒科專科杜蘊瑜醫生指出兒童行為發展中不同階段的特色。
  4. 一眾講者討論保險在家庭理財中的重要性。由左至右﹕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金融商業學院副總監兼高級課程主任陳耀光博士、香港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委員歐之珊女士、本地一間中學家長教師會的委員馬蘇榮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