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 預算有限 不損浪漫

情人節
理財
拍拖

情人節是一個浪漫的日子,也可能是一個花很多錢的日子。但是,大灑金錢不一定就買到開心難忘的回憶。其實只要有心思和誠意,有限的預算也可以營造浪漫的氣氛。特別是送花、買禮物及燭光晚餐已成為情人節指定動作的時候,花點心思自製一個與別不同的情人節,也許更能讓你的另一半感動難忘。

送什麼?

很多人都會為情人節買什麼禮物而煩惱,有人以為禮物越貴重越好。其實,禮物的價值不在於價格高低,而是在於你的心意。有什麼比自己親手製造禮物來得更有誠意,例如DIY一本紀錄你們拍拖生活的相簿。你可以自己去晒相,選擇一些重要時刻的照片,在照片下面寫上一些你的心底話或有趣的字句,再在每頁加上一些裝飾及設計,製作一本獨一無二的相簿(材料及樣本都可以在網上找到)。相信另一半看相簿的時候一定會想起很多美好的回憶,感受到你的心思及誠意。

去哪裡?

如果你希望另一半多年以後仍記得情人節的浪漫時光,就必須要花點心思。行街、睇戲、唱歌太過普通,去熱門餐廳食飯又可能大排長籠,十分掃慶。你可以考慮重遊一些對你們來說別具意義的地方,例如第一次見面或約會的地方,或到第一次吃飯的餐廳慶祝,談談當年的趣事,回憶一下剛開始拍拖的感覺,展望你們未來的計劃,心靈交流,此刻無價。在這個時候,如果你給她一些別出心裁的小驚喜,例如用手機彈奏一段她喜歡的歌曲(當然要事先花點時間練習),保證另一半感動難忘。

此外,如果你是一個不善於下廚的人,反而可以趁此機會給另一半烹煮一份愛心晚餐。你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不同的食譜及教學短片,雖然味道難以保證,但誠意絕對滿分。

情人節是否浪漫不在於花多少錢,而是你為了讓她開心而花多少時間和心思。拍拖消費慶祝應量力而為,因為維繫感情最終依靠的是誠意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