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迎退休」教育計劃

教育計劃

投資者教育中心在2015年10月進行了一項調查,有超過六成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正受著不同程度的財務壓力;調查亦發現接近一半剛退休的受訪者的主要財務顧慮源於退休儲備不足。

有見及此,我們制定了「智迎退休」教育計劃,透過與個別僱主及培訓團體合作,協助在職人士為退休作出更周全的財務策劃。本教育計劃長達三小時並以工作坊形式進行,內容包括影響退休財務需要的因素﹑退休財務策劃的基本步驟以及退休財務策劃常見的金融產品等。

 

本教育計劃於2016年初試行,我們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進行評估調查,以收集參與者意見來評估計劃的成效。主要結果如下:

RetireWise Programme

有關本教育計劃的完整評估報告,請按此(只提供英文版)。

我們過往已為不同的政府部門、私人機構及行業組織,因應其行業、僱主及僱員的背景及需要,度身訂造教育計劃。

有興趣參與的僱主及機構,請發送電郵至 info@ifec.org.hk 了解詳情。

“「智迎退休」教育計劃的優點可以用兩個英文字概括:Skillset(技能)及Mindset(心態)。一方面同事汲取有用的知識及工具,例如收支管家手機應用程式;另一方面我很高興見到從未想到退休的同事都走出來踴躍參加,與同事一起學習及商討退休計劃。”

電訊盈科集團人力資源主管周麗嬋女士

“我們會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遇到「退休策劃」一詞,對大部分人而言,這個題目或只會在我們臨近退休時才會覺得迫在眉睫。為了提高員工的退休策劃意識,以便他們儘早開始計劃,我們認為錢家有道的「智迎退休」工作坊能夠為員工提供重要的參考框架,以助推進他們的退休策劃。”


香港家庭福利會人力資源部經理潘淑萍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