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財務健康計劃

教育計劃

投資者教育中心在2015年10月進行了一項調查,有超過六成的受訪者都表示自己正受著不同程度的財務壓力;接近一半受訪者主要財務顧慮是未來通貨膨脹及社會經濟環境對個人財政所帶來的影響;尤其對於準退休人士 (50至64歲) 及新入職埸的年輕人 (18至29歲),他們正踏入人生的重要階段,將要面對不同的財務挑戰。

有見及此,我們制定了下列的職場財務健康計劃,透過與個別僱主合作,針對不同組別的打工仔的金融理財教育需要:

「智迎退休」

針對準退休的打工仔在籌備個人退休理財計劃時面對的挑戰,我們設計一系列的主題工作坊,包括如何計算退休儲備、退休前的投資策劃等。

「吾識理財」

新入職場的年輕人,收到第一份薪金之後,隨之而來是一連串的理財困惑:申請第一張信用卡、第一次填交報稅表、第一次選擇強積金投資等。本計劃透過個案討論及互動活動,讓年青的打工仔為未來財務做好準備。

我們過往已為不同的政府部門、私人機構及行業組織,因應不同行業、僱主及僱員背景及需要,度身訂造職場財務健康計劃。有興趣參與的僱主,請發送電郵至 info@thechinfamily.hk 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