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利及可供查阅的资料

开放式基金型公司
资料披露

投资者应参阅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法团成立文书(即公司的组成文件,此文件类似单位信托的信托契约)及要约文件,以了解他们作为股东所拥有的权利,以及有关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运作详情。

可循甚么途径查阅资料?

公司注册处提供一系列资料以供查阅,包括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公司名称、法团成立文书、董事索引、注册办事处地址等。

投资者亦有权查阅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所备存的董事登记册。此外,股东有权查阅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股东登记册内有关他们本身的持股资料。

另外,所有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均须拟备年报。公众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更须提供中期报告。所有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均须要就其财务报表委任核数师。

证监会的网站将提供(i)注册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名单,及(ii)每月更新的注册及取消注册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名单。

投资者作出投资决定前,应了解公众开放式基金型公司与私人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分别,及细阅要约文件(亦可参阅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的法团成立文书)。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