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及反向产品

杠杆及反向产品是在交易所买卖的衍生产品,虽然采用基金的结构,但有别于传统的基金,它们是为短线买卖或对冲而设,并不适合持有超过一天。

杠杆产品旨在提供相等于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杠杆倍数上限为两倍(2x)。反向产品旨在提供相反于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杠杆倍数上限亦是两倍(-2x)。如相关指数上升,有关反向产品回报就会下跌;如相关指数下跌,有关反向产品回报就会上升。

杠杆及反向产品并不适合持有超过一天,因为经过一段时间后,期内有关产品的回报,与相关指数的特定倍数回报,可能会出现偏离或变得不相关。

杠杆及反向产品是复杂的产品,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全面了解有关产品的运作和相关风险十分重要。以下部分可加深大家对杠杆及反向产品的认识。

进一步了解杠杆及反向产品

如你想深入了解杠杆及反向产品,例如每日重新平衡及长线持有的风险,你可参阅以下部分。

你须小心考虑有关杠杆及反向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目标、所需的投资金额、投资期、以及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如有任何问题,请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先向你的中介人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