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及「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的扣税安排

退休储蓄扣税
报税
扣税
透过提供税务扣除,鼓励市民及早养成储蓄习惯,为退休开支作好准备。
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 - 延期年金产品须符合保监局指引所订明的一系列条件 (包括产品设计及资料披露),其有关保费才可以扣税。了解详情

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 - 计划成员可自选强积金计划开立「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经由此帐户所作的自愿性供款才可以扣税。
税务扣除额上限为每年60,000元,为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的合计上限,并于薪俸税或个人入息课税计算中扣除。
可节省的税款额视乎个人收入、所享有的扣除额及免税额、以及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或可扣税自愿性供款金额而定。以现时最高的税率(即17%)计算,每年最多可以节省10,200元税款。
夫妇之间可分配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的税务扣除,以申请合共120,000元的扣除总额,前提是夫妇二人均为纳税人,而每名纳税人所申请的扣除额不超过个人上限。无论是夫妇作为联名年金领取人,抑或是纳税人自己或其配偶作为单一年金领取人,该名纳税人均可就有关的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申请扣税。了解更多
市民可于2019年4月1日开始投保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或开立「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作供款。
税务扣除措施于2019/20课税年度开始生效,纳税人可于填写个别人士报税表时申报有关扣除。

注: 须符合税务条例(第112章)的有关规定。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