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么是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

退休储蓄扣税
产品特点
强积金
准备退休计划

「可扣税自愿性供款」(TVC)是在强积金制度下一种新的供款。在强积金计划中持有供款帐户或个人帐户或获强积金豁免的职业退休计划的成员均合资格作出可扣税自愿性供款。

可扣税自愿性供款非常简单及方便,计划成员可自选喜欢的强积金计划开立「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并直接向该计划作出供款,而无须经由雇主转交供款予强积金受托人。只有存入「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的供款而又不超过扣税额上限才可以扣税,其他种类的强积金自愿性供款并不可以扣税。

为方便计划成员就可扣税自愿性供款金额填写报税表,强积金受托人每年会向计划成员提供可扣税自愿性供款的概要。

计划成员可灵活安排可扣税自愿性供款,按不同的供款周期或不定期地供款,亦可以因应个人情况随时增加、减少、停止或重新开始供款。但可扣税自愿性供款跟强制性供款一样,须保存至65岁才可提取(符合法例订明的特定情况除外)。

大部分强积金计划均提供「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而计划下所设有的不同种类基金皆可供成员选择。市民可于2019年4月1日起从积金局网页(www.mpfa.org.hk)「可扣税自愿性供款」专页或受托人服务比较平台查询提供「可扣税自愿性供款帐户」的强积金计划。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