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桿及反向產品

槓桿及反向產品是在交易所買賣的衍生產品,雖然採用基金的結構,但有別於傳統的基金,它們是為短線買賣或對沖而設,並不適合持有超過一天。

槓桿產品旨在提供相等於相關指數表現特定倍數的單日回報,槓桿倍數上限為兩倍(2x)。反向產品旨在提供相反於相關指數表現特定倍數的單日回報,槓桿倍數上限亦是兩倍(-2x)。如相關指數上升,有關反向產品回報就會下跌;如相關指數下跌,有關反向產品回報就會上升。

槓桿及反向產品並不適合持有超過一天,因為經過一段時間後,期內有關產品的回報,與相關指數的特定倍數回報,可能會出現偏離或變得不相關。

槓桿及反向產品是複雜的產品,在作出投資決定前,全面了解有關產品的運作和相關風險十分重要。以下部分可加深大家對槓桿及反向產品的認識。

進一步了解槓桿及反向產品

如你想深入了解槓桿及反向產品,例如每日重新平衡及長線持有的風險,你可參閱以下部分。

你須小心考慮有關槓桿及反向產品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資目標、所需的投資金額、投資期、以及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如有任何問題,請在作出投資決定前先向你的中介人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