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及「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扣稅安排

辦公室「壁咚」之
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
神秘約會之
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

 

香港人均壽命高達80多歲,退休生活一般長達約20年。每月的退休生活開支、醫療費用以及通脹可能比你想像中的高出很多。很多市場研究或調查都顯示香港人平均需要數百萬元的退休預算,對一般打工仔來說絕對是巨額數字。單靠每月僱主僱員合共10%的強積金強制性供款並不足夠。要安享晚年,最好的方法是盡早開始作退休儲蓄。

愈早開始儲蓄或投資,便可愈早享有複息效應的好處。時間愈長,複息效應的威力便愈大。假設每月投資$2,000,每年5%回報的話,5年之後有14萬,10年之後有31萬,如果堅持30年,便會大幅增加至167萬,這就是長線投資結合複息效應的威力。

如果你還未開始退休儲蓄計劃,現在有一個很好的理由馬上開始:由2019年4月開始,透過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或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下稱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作退休儲蓄可享稅務扣除,扣除額上限為每年60,000元,此上限為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和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的合計金額;以現時最高的稅率(即17%)計算,每年最多可以節省10,200元稅款!

 

了解更多:

教育資料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共同提供。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