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得其所 贷极必反

活动
2016
债务及借贷

借贷有好有坏可以导致不同后果!如果事前有好好衡量借贷需要、还款能力和还款计划,那妥善借贷就可以帮你实现人生目标!

 

 

《借贷有道 贷极必反》 之 无敌碌卡手
《借贷有道 贷极必反》 之 钱搵钱大法
《借贷有道 贷极必反》 之 乜嘢都系钱

贷极必反

借贷包括任何形式的递延付款,若运用得宜可以是达致财务目标的有效途径,就是「好债」。相反,借贷后才发现自己没有能力 偿还新债,因而陷入财困,便是「坏债」。

总括而言,借贷不一定是坏事,「唔理黑猫定白猫,借贷有道就系好猫!」借钱容易还钱难,大家决定借贷前要考虑清楚以下问题呀!

借贷的目的是什么?

在很多情况下,置业或进修都可能需要借贷,但借钱去旅行或进行其他可有可无的消费,则值得商榷。

你应该借贷多少?

贷款额不应高于你能轻松负担的还款额。借贷前,你应反问自己是否有能力还款,并紧记要计算利息支出。你亦应向贷款机构索取还款时间表和详细的本金利息分项资料。

借贷是你最好的选择吗?

借贷未必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可能还有其他方法可助你达致目标而毋需借贷,例如可透过储蓄代替借贷来实现目标。

借贷有什么成本?

你借钱后,需要偿还本金(借贷金额)和利息。假如你选择浮息贷款,便应留意还款额会随市场利率波动而增减。有些金融机构或会收取其他费用。

5个解决债务的方法

有关债务及借贷的其他资料

三思而后借
精明使用信用卡
稳健财政:家庭幸福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