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管理

投資會有一定的風險。理性的投資者會明白投資沒有捷徑,也沒有一定賺錢的道理。風險與回報掛鈎是投資的不變定律。

雖然不能完全避開風險,你還是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以管理風險,以及確保你的投資決定切合你個人情況。

在作任何投資前,都要先問自己可以承受多大的風險,以及在最壞的情況下你會有多大的投資損失。投資前,你應清楚了解你的投資目的、投資年期,以及未來可動用的財政資源。

定期檢視投資組合的風險和回報,以了解是否仍然符合你的預期。隨著你的生活情況改變,例如計劃組織家庭或轉換工作,這個做法就更有必要。

這部分會介紹投資不同類別產品需注意的風險,以及各種投資產品如股票、債券、基金和物業等的特性。

你亦會了解一些實用的投資技巧,助你了解和防範風險,如建立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分散風險、明白何時需要止蝕和避免過度槓桿。當中有些例子可助你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投資態度。

 

宏觀經濟風險

宏觀經濟風險

投資風險

投資風險

策略

策略

系統性風險

系統性風險

市場應變資料

市場應變資料

波動市況

波動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