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及「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扣税安排

办公室「壁咚」之
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
神秘约会之
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

 

香港人均寿命高达80多岁,退休生活一般长达约20年。每月的退休生活开支、医疗费用以及通胀可能比你想像中的高出很多。很多市场研究或调查都显示香港人平均需要数百万元的退休预算,对一般打工仔来说绝对是巨额数字。单靠每月雇主雇员合共10%的强积金强制性供款并不足够。要安享晚年,最好的方法是尽早开始作退休储蓄。

愈早开始储蓄或投资,便可愈早享有复息效应的好处。时间愈长,复息效应的威力便愈大。假设每月投资$2,000,每年5%回报的话,5年之后有14万,10年之后有31万,如果坚持30年,便会大幅增加至167万,这就是长线投资结合复息效应的威力。

如果你还未开始退休储蓄计划,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理由马上开始:由2019年4月开始,透过合资格延期年金保单或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下称可扣税自愿性供款)作退休储蓄可享税务扣除,扣除额上限为每年60,000元,此上限为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和可扣税自愿性供款的合计金额;以现时最高的税率(即17%)计算,每年最多可以节省10,200元税款!

 

了解更多:

教育资料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共同提供。

 

 2019年3月20日